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明宫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05-27 13:40  未央区人民政府

“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增强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25日下午,未央区司法局大明宫司法所联合西安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街道党建办公室、华远君城社区党支部、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走进华远君城小学,开展“学法、知法、守法,做合格小公民”主题法治讲座,进一步丰富“百年华诞办实事 百场普法利万家”主题活动形式,在实效上求极致、见真知。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不法侵害,我们应该怎么办,如何才能有效地保护自己?”活动主讲人张玲律师向学生问到。张玲律师是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担任陕西省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职务。活动中,张玲律师结合真实案例,主要就什么是违法犯罪、校园常见不良行为、什么是侵权责任等方面,用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同学们解读“未成年人”“监护权”“民事行为能力”等法律知识。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加互动,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我们要知法、学法、守法。法律是任何一个公民都应当遵守的。我们小学生更要从小知法,学法。学习法律的途径有很多:上网、读书、看报、听讲座、看电视……我们只有做到知法,学法,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事我们应该去做,什么样的事是法律禁止做的,才能真正做到懂法、守法。”通过活动开展,为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向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法律知识一百问》《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各类资料500余份。华远君城小学五年级、六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法治讲座。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