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雁塔区组织开展“提升七种能力 助力雁塔追赶超越”专题培训

2021-05-28 09:55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紧盯少数关键,使“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入脑入心,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追赶超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更先进、更创新的思维方式和战略思路,补齐雁塔发展短板,借“深圳之石”助力雁塔追赶超越,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5月9日至22日,雁塔区组织全区100余名区级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分两期赴深圳开展“提升七种能力,助力雁塔追赶超越”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干部聚焦全区“一区五城一根本”的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构筑“一轴一带六板块”空间格局,以“对标南山、学习先进、查找短板、追赶超越”为总体目标,借“深圳速度”砺“雁塔速度”,借“深圳之石”助力雁塔追赶超越。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经验介绍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邀请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等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城市规划建设与创新管理——以深圳为例”、“深圳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探索”、“深圳综合授权改革“实施方案+授权清单”推动改革开放再上新台阶”等课程。同时 ,精心设计了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湾广场、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腾讯公司、华为科技城等11个现场教学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经验介绍、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引导学员学习深圳市高新科技产业、金融服务、信息经济发展、城市规划管理建设、创意文化、招才引智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开拓视野,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当好“领头雁”,走在最前列。

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能够紧盯追赶超越这一关键,课程设计精心、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组织严密,既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又真切地感受到了提能力促发展的紧迫性和责任感。部分学员代表围绕培训交流学习心得,谈认识、谈收获、谈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所见所学所悟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奋力谱写雁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