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红色讲解员选拔大赛成功举办

2021-05-28 11:30  长安区人民政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讲好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更好地铭记革命先烈,宣传英烈故事。5月26日,由长安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长安区杨虎城将军陵园管理处承办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红色讲解员选拔大赛成功举办。

经严格把关、层层推荐,25名来自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讲解员,结合个人经历和学习感悟,用各具特色的讲解方式,深情讲述了红船精神、柳青精神、“一床棉被”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引领观众从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里温故知新,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通过激烈紧张的比赛,10名大学生讲解员表现优秀,脱颖而出,被聘为长安区“大学生红色讲解员”。他们将在课余时间参与长安区烈士事迹推介活动。按照活动安排,受聘大学生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现场学习讲解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有的同学还在现场做起了示范。同学们表示:“能成为一名大学生红色讲解员是一件很自豪的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更好地传承红色历史、红色基因,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

“长安区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例如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柳青墓、小五台战役无名烈士墓等,本次比赛主要为了让年轻人了解长安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我们要将这些红色资源传承好,利用好,凝心聚力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波介绍。

据了解,大学生红色讲解员选拔大赛以“校地融合”为依托,动员长安区在校大学生参与红色故事志愿讲解,通过讲述建党百年来的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