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莅临长延堡街道电视塔社区检查指导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

2021-05-28 11:58  雁塔区人民政府

5月26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季建斌、服务中心主任李岩、服务中心副主任靳蓝凤前往长延堡街道电视塔社区检查指导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彭杰、副局长赵斌、长延堡街道副主任王勇陪同检查。

季建斌副局长一行先后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档案室、“退役军人之家”,详细询问了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服务保障等情况。

检查组对退役军人资料分类归档工作进行了指导,对退役军人人员类别分类情况、退役军人信息采集、退役军人的建档立卡的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耐心讲解。

最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社区总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彭杰局长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当前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要与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借助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做一些温暖退役军人的实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体会到退役军人在全社会的尊崇地位。三是对当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季建斌副局长对电视塔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与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营造温馨氛围,让退役军人在 “退役军人之家”有强烈的归属感。二是充分挖掘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和光荣故事,让退役军人在学校、社区、企业开展相关宣教活动,进一步影响广大群众。三是要设置荣誉室,让退役军人有获得感、荣誉感。四是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志愿者作用,让他们能够发挥余热,为社会继续做贡献。五是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

【通讯员:王红梅】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