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杜城街道在行动——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进社区、进物业、进工会

2021-05-28 12:55  雁塔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5日上午,杜城街道联合辖区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隆重举办“急救零距离、健康你我他——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进社区、进物业、进工会”活动启动仪式。

陕西省政协常委、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杨育生出席并讲话,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美丽,雁塔区政协副主席李小红、社法民宗委主任高旗,雁塔区卫健局副局长杨卫民,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曹颖,祈康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洁出席,仪式由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刘召辉主持,街道各科室、各村(社区)、各物业公司、各基层工会企业和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工作人员约100人参会。

杨育生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为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杜城街道和能康医院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关爱健康、呵护生命”的理念根植心里,把初心使命转化实际行动,将急救教育融入到实践工作中,推动紧急救护知识的宣传普及,更好传播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提高全民急救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心肺复苏急救视频,能康医院的工作人员通过大量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意义和操作技术要点,同时结合当前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讲解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能康医院的工作人员借助医疗模拟假人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流程,讲解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使用,邀请与会人员上台实操展示。

活动最后,值端午节来临之际,西安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董事长李洪洁给杜城街道辖区的居民群众捐赠中药防疫香囊。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是基层党组织助力居民健康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主动链接社会资源,通过心肺复苏及急救培训实践活动进社区、进物业、进工会的活动,问民之所需、解民之所盼,以真感情真做法为民办实事。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