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2021年第20周政务服务周报

2021-05-28 15:14  新城区人民政府

【大厅接待情况】

2021年第20周,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接待量1744件,为新设立企业免费刻章72套,通过EMS免费邮寄证照8件,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6人次,共计203分钟。

截止本周,2021年度窗口累计接待量25271件。

【“好差评”情况】

本周,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街道、社区通过“好差评”系统完成满意度测评共16802人次,满意率为100%。通过电话随机回访25人,对业务办理过程均表示非常满意。

【大厅动态】

按照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切实保障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顺利举办,打造区域优质无障碍环境,展现新城文明城市新形象,区行政审批局在区残联的精心指导下,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大厅无障碍设施环境提升改造。一是在厅内4个无障碍厕位,均加装了应急呼叫系统,只需触摸紧急呼叫按钮,对应楼层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收到求救信号后,将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二是针对大厅101“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特殊人群交流不便的问题,加装“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无障碍手写交流板,方便窗口工作人员与办事对象的沟通交流。三是将大厅电梯所有按钮更换为盲文按钮,方便视觉障碍办事对象使用。四是在大厅男厕小便池加装无障碍扶手,方便“老弱病残”特殊办事对象使用。

【学习动态】

5月19日下午,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新承接事项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微课堂”,相关审批科室、政务中心、综合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期培训由区民政局何西君、雷镓琦老师主讲,主要针对“中国公民收养登记、解除收养登记的确认”、“县(区)级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及修改章程核准”、“县(区)级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及章程核准”等事项开展。“微课堂”上,授课老师重点就事项办事指南、申请材料、受理条件、关键环节详细讲授,并现场展示标准申报资料样本,使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该业务办理的具体环节和要求,知晓事项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帮办代办服务】

区政务服务中心导办帮办员以创建“标准政务”提升年为目标,以“七办服务”为抓手,坚持做到“主动问、笑脸迎、一口答、马上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区政务服务中心项目代办员充分依托“四级联动、四方联办”工作机制,坚持开展项目审前服务、“倒上门”服务、七办服务、预约服务等,全力推进重点项目顺利实施。2021年截止本周,区政务服务中心代办服务科共为14个建设项目提供代办服务,委托代办事项27个,已办结13个项目,25个事项。

【疫情防控】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严格落实“六步九查五加强”工作法的基础上进行全域、全员、全时严密防控。一是严格执行入口全员扫码、测温、消毒工作,在等候区张贴温馨提示,引导群众隔位就坐。二是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办事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三是每天定时、定点对电梯、洗手间等公共区域消杀,确保环境安全不留死角。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夯实工作责任、严格制度落实、强化应急处置,保障特殊时期政务服务标准不降低,同时,切实保障广大办事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