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陵分局走进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追寻红色足迹 感受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10:47  高陵区人民政府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指示,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提高本领、增强自信、更好的践行初心使命。5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陵分局组织党员,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和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党史故事。

渭华起义纪念馆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上,山清水秀,风景宜人。这里原来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早期农村革命根据地。“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让大家再次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和心灵上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渭南市博物馆门口第一层“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宗旨,全面诠释了党的发展。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坐落于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雅,群山环抱,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胜地,这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览、宣传教育功能为一体的革命纪念馆,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革命红色旧址,聆听红色教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增强爱国情怀,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长了见识,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它依然是我们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制胜法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