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新城区应急管理局参加全市灾情管理及救灾保障业务培训

2021-05-31 11:20  新城区人民政府

5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灾情管理及救灾保障业务培训班,新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常玮参加开班仪式,区应急管理局及各街办负责救灾保障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救灾保障和规划财务处芦涛同志详细讲解了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及报灾系统操作。

此次培训也将重点讲解《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规程》等政策法规以及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区应急管理局要求各街办对辖区各社区灾害信息员开展广泛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准确把握救灾保障相关政策法规,全面提高灾情认定、报送以及后续救灾保障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与精准性。切实担负起救灾保障的责任意识,将救灾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