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祖庵街道召开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现场会

2021-06-01 16:16  鄠邑区人民政府

为落实鄠邑区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高祖庵街道美国白蛾防控效率及质量,5月28日上午,祖庵街道召开美国白蛾防控现场会。区重大林业防控指挥部主任张锦锋、祖庵街办副主任王天政、祖庵街道农办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指导员、美国白蛾普查员、防治公司工作人员、各村苗圃种植大户参加会议。

张锦锋主任对祖庵街道一直以来的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街村两级干部努力工作,积极防治,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虫口密度和危害程度大大降低,实现了有虫不成灾的目标,为消灭疫情奠定了基础。随后由防治公司工作人员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美国白蛾防控培训,提高街村两级干部群众的专业水平。

王天政副主任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美国白蛾的危害性和严峻形势,美国白蛾作为一种外来入侵生物,没有自然天敌,防控难度大,繁殖大,会对当地造成严重的生态和经济社会影响,街村两级干部群众要增加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把监测普查牢牢抓在手上,强化各种措施,抓好疫情排查,准确掌握疫情分布范围;三是要落实防控责任,党员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防控工作顺利有效推进;四是要加强社会化防治力度,抓好关键环节的管控,提高防治质量和效果;五是要真督实查,加强检查指导和培训宣传,提高全社会参与防治美国白蛾的水平。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