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颁出首张“跨省通办”结婚证

2021-06-02 16:40  未央区人民政府

6月1日,是“国际六一儿童节”,又是西安实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业务的第一天。在这个充满了童趣和欢乐的日子,来自安徽的小李和小蒋迎来了人生的幸福时刻。

小李和小蒋常年在西安打拼,因工作繁忙、路途遥远,回安徽老家领证的事情一再被搁浅。上个月看到西安成为“跨省通办”试点城市后,这对小情侣兴奋不已,期盼着6月1日“跨省通办”工作的正式试行。小李说,今天他们一大早就来到未央区婚姻登记处,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仅仅5分钟就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结婚证。

小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工作人员说:“跨省通办实在太方便了,过去跨越700多公里的事,现在5分钟就搞定了,环境好、服务好、速度快,真是没想到。西安让我们越来越有家的感觉了,以后一定继续努力工作,为第二故乡建设添砖加瓦!”

2021年6月1日起,西安市作为全国9个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之一,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只要男女一方持有公安机关颁发的西安市居住证,就可以到未央区婚姻登记处申请办理结婚登记。这一新举措,切实减轻了群众在办理跨省通办的往返负担,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