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杜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九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2021-06-02 17:56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杜城街道各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九个一”系列活动之“参观一所红色教育基地”,再掀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5月30日,杜城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街道党工委书记曹颖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召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走进马栏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沙盘及复原场景,看着一个个手榴弹、马镫、长枪等,仿佛又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岁月,感受了中国革命在马栏这座驿站中的峥嵘岁月,领略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光辉风采,了解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以及马栏人民在历史时期对中国革命解放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建设生态宜居杜城贡献力量。

思想受洗礼、灵魂被触动、党性有提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既是一次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教育课”,也是一次明晰基层党组织定位和要求,切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启发活动。5月22日,街道省直机关三爻社区党委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5月28日,齐王新园社区党支部走进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瞻仰革命旧址 重温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活动;5月29日,南寨子社区党支部奔赴革命圣地延安接受传统教育,开展主题活动。

下一步,杜城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将以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继续开展现场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使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红色基因深植党员干部心田,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