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区开展六一儿童节非遗进校园活动

2021-06-03 11:02  未央区人民政府

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营造非遗保护传承的良好校园氛围,5月31日,由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未央区文化馆主办、西航三校承办的“非遗进校园·文化润童心”主题文化活动在西航三校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邀请了魔术、木偶、剪纸、糖画、面塑、泥塑、等十多位非遗项目传承人来到校园,走进孩子们中间,用精湛的技艺,现场展示中华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并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互动。让一颗颗“非遗”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他们纷纷化身为小小传承人,自己动手操练技艺,并提出各种问题,对非遗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和热情。

据悉,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把非遗文化、匠人精神、创新传承传递给小朋友,让他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无穷乐趣。非遗进校园活动把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下一代的文化教育融合,有效引领学生在实践活动中阅读传统文化,感受历史文化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培养实践习惯,拓展知识视野,启迪心灵智慧,对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具有深远的意义。

来源:西安市未央区文化馆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