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聋哑人办个体登记遇难题“鄠小二”帮代办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1-06-03 19:12  鄠邑区人民政府

在鄠邑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企业和群众如今不光能享受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还能享受到“贴心帮办代办”服务。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鄠邑区营商环境,助力鄠邑区政务服务环境大提升,鄠邑区行政审批局“鄠小二”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办前咨询辅助—大厅高效帮代办—一对一全程精准代办”的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精准、个性、高效、暖心”的帮办代办服务。

6月1日下午,渭丰镇渭南村聋哑男子高某,前来鄠邑市民之家为他的网店办理营业执照,曾接受过专业手语培训的大厅代办员荷花精心准备好一张“明白纸”,并且借助简单的手语交流,帮助他在电脑和手机上把所需资料填写完整,同时解答了一些关于办证的疑问。因当天下午办证的人比较多,为了不让他长时间等候,审批局代办员联合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为其开通了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只用了30分钟左右便帮助他办成拿证。临走时高先生在微信上打出:“在你们这里办理业务,没有因为我是聋哑人而产生一丝的不便,全程都非常顺利,感谢你们热情细致的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鄠邑区行政审批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为了进一步提升“鄠小二”们的综合业务素质,使它们能“帮”出成效、“服”出便利,自今年以来开展多次专项业务培训,内容涵盖帮代办工作能力提升培训、文明服务礼仪主题培训、信息无障碍手语培训等,全方位提升帮代办团队素质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工作高效、服务优良的“规范化、专业化、实战化”的“鄠小二”帮办代办队伍。

下一步,鄠邑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工作相结合,强化公仆意识,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积极丰富便民利企服务措施,细化特殊人群服务方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着力打造“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工作有态度”的政务人形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