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何寨街道继续部署“三夏”防火禁烧工作

2021-06-03 19:21  临潼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落实三夏安全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6月1日,何寨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继续部署“三夏”防火禁烧工作。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力轩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三夏”农业生产、秸秆禁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性,克服困难,找准定位、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营造宣传氛围。街、村两级干部要走村入户进行禁烧危害宣传,确保家家户户了解禁烧内容及处罚制度,并通过广播、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禁烧政策深入人心。三是要强化措施到位。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强化网格化管理,完善秸秆禁烧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区域内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全面加强源头管控,本着有烟必查的原则,发现火点及时上报,快速扑灭火源,从严从快查处焚烧秸秆“第一把火”、“第一处烟”。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秸秆禁烧应急处置预案,建立街村两级应急队伍,购置、维护、保养消防器材,确保出现火情时,人员、装备能够迅速到位,及时控制。

会后,各村立即行动,召开“三夏”防火、禁烧工作安排会,组建防火宣传巡逻队。

(何寨街办 李根艳)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