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桥区提升十四运会迎宾涉赛道路景观 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

2021-06-04 10:53  灞桥区人民政府

随着十四运会脚步越来越近,十四运会“17+25”迎宾涉赛道路交通设施规范化提升改造的效果已开始显现。近期,东城大道(灞桥段)沿线城市形象及环境提升改造项目顺利完工,不仅为十四运会赛事提供了有力保障,更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形象,成为灞桥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提升改造让道路更平整更通畅

东城大道是灞桥区通往临潼的东大门,也是十四运会的涉赛道路。

“这条路提升改造之后,比原来更平坦,更通畅了。”灞桥区邵平店村五组居民赵利斌说。

在东城大道可以看到,道路的路面整洁,标线标志清楚,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园林工开着洒水车浇灌花木,路边花草叶片上挂着的水珠,折射着点点阳光。

“这个工程干得可快了,短短几个月,改造提升就完成,这不仅是为十四运会增添光彩,也为道路两旁的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附近居民李先生说。

增植增绿让环境更优美更舒心

在东城大道销售轮胎的赵振柏感叹道:“现在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统一铺了砖,路边有草坪和花园,绿油油的,很养眼,让人感到很舒服。这条道路的提升,不但改变了沿路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提升了城市品位。”

目前,东城大道沿线的十字路口开阔地带,小景观随处可见,增植增绿,环境变得优美了,给人一种绿意盎然、诗情画意的感觉。

“到了秋天,这条路就会成为网红路。”赵振柏指着路边新栽的树说:“道路两边新栽的树,听说是枫树,到了秋天,叶子全都变红了,你想想,道路两边,红叶飘动,喜庆,祥和,该多美啊!

统一色调让建筑外立面更整洁

在平整通畅的东城大道(灞桥段)道路两旁,除了新增的花草树木之外,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沿路的建筑外立面色调统一,显得整洁美观。

“过去道路两侧的建筑,各家是各家的色调,五花八门的,通过这次提升改造,道路两边的建筑外立面全部统一了颜色,一下子显得漂亮了。”赵利斌说:“沿路两边的门面房全部统一了门头,住宅的房子,院内用砖铺得平平整整的,每家门口都建了花园,这种改造提升,沿路的老百姓是最大的受益者。”

一位住户笑呵呵地说:“这都是提升改造带给我们的福利,这环境变得好了,心情就好了,日子就过得更好了。”

全面提升为十四运会增光添彩

如今的东城大道(灞桥段),道路平整通畅,道路两旁绿草茵茵,建筑外立面色调统一,呈现出清朗、通畅、时尚的新气象。

东城大道作为十四运会的涉赛道路,通过沿线城市形象及环境提升改造,将会以崭新的城市风貌迎接八方宾客,为十四运会增光添彩,为西安旅游发展锦上添花。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