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培养新时代智慧教师 碑林立德树人大讲坛开讲

2021-06-04 18:52  碑林区人民政府

“师生关系应该是平等的,当学生出现问题时,教师要充分和学生接触、交流,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做,而不是把自己的思想强加于学生,这就是对学生的‘文化理解’,这样才是有效教育”……6月2日上午,由碑林区教育局主办、碑林进校承办的“碑林?立德树人大讲坛”2021年第二期活动在市26中学举行。教师们现场感受名家风采,学习和领会专家学者的教育思想和智慧,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做新时代智慧教师。

讲坛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校长吴金瑜做讲座。吴金瑜以《基于文化理解的知识分类及其课堂教学范式》为题,从文化概念解读入手,通过大量的教育实例、调查报告概括出当今学生的行为方式、价值观、知识能力等特点,告诉教师们,一定要走进孩子的心灵,才能真正理解和改变学生,让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在这一过程中,教师和学生都会得到发展,变得更加优秀。

同时,吴金瑜总结道,当今学生需要的课堂是以师生、生生互动对话为中心,让学生主动参与并完成学习的课堂。他通过对中国教育文化内涵的讲解,强调未来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有核心发展素养的人,未来中国课堂教学的基本方式是混合式教学。“吴校长的讲座富含教育智慧,而且很有前瞻性,引人深思,给人启迪,令人受益匪浅。”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