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推广电子执照应用, 增强政务服务效能

2021-06-07 15:18  新城区人民政府

“在西安办营业执照速度快,服务好,工作人员全程陪着我,有什么问题立马就解决。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还能用电子营业执照,拿着手机就行了,真是太方便了!”6月1日,来新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维族同胞托合提·麦麦提先生欣喜说道。

为落实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坚决落实《新城区对标先进深化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提升方案》要求,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纸质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积极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应用。此次托合提·麦麦提先生办理的业务中,经区行政审批局业务流程优化,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不再出示纸质营业执照,由电子营业执照代替,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的跨部门应用。电子营业执照是市场主体的“身份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和群众可以实现身份凭证“随身行”、身份验证“一照通”,更加高效便捷的办事。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奋斗姿态打好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的攻坚战,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便利化水平,叫响“用新办”政务服务品牌,助力新城区创建“最佳营商环境中心城区”。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