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自强路街道开展“迎十四运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2021-06-08 17:14  新城区人民政府

为迎接“十四运”,加强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认识,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1年6月8日,阳光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的交通运输大厦内开展了以下活动内容:

一、公众满意度调查。

为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提升辖区群众对社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力争做到家喻户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群众实施全覆盖走访,发放宣传页,赠送水杯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宣传,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积极争取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为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阳光社区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的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三、安全生产宣传。

为提高居民对生产安全意识,发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应急救援常识宣传册,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安全生产月宣传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知识活动,进一步增长辖区居民对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反诈防诈意识。

四、文明养犬宣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养宠物犬成为许多群众的一项时尚选择,但随之也带来许多因为养犬带来不文明的行为,为了规范广大群众养犬行为,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文明养犬。并给有狗养狗人士赠送拴狗绳。告知居民:“为了他人安全,出门一定要给小狗带上项圈,不仅是避免其他人受到伤害,也能防止狗狗乱跑、不好管理或者乱吃东西传染疾病,于人于己,都是好事。”让广大养犬爱好者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学会文明养犬行为,促进了和睦的邻里关系和和谐的社区氛围形成。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