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秦保局组织救助受伤野生花面狸

2021-06-09 16:17  鄠邑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9日上午我局接蒋村派出所来电,辖区一热心群众向派出所送来一只野生动物,有明显外伤请求救助。随后,区秦岭保护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到达现场后,经初步检查判断,确定该动物是花面狸(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面部有明显外伤,精神状态良好。区秦岭保护局工作人员将该花面狸送至西安宇宝斋动物养殖有限公司,由专业饲养人员实施治疗,待其恢复健康后,适时放归大自然。

知识拓展:花面狸是灵猫科、花面狸属食肉动物,俗称果子狸。头体长400-690毫米;尾长350-600毫米;后足长65-120毫米;耳长40-60毫米;颅全长100-130毫米;体重3-7千克。花面狸显著的面部纹路因地理差异而变化,一般从前额到鼻垫有一条中央纵纹,眼下有小的白或灰色眼斑,眼上有较大的、更加清晰的白斑,并可能延伸到耳基部。鼻部黑色。身体无斑点,硬毛为锈褐色到深褐色。

花面狸可见于多种森林栖息地,从原始常绿林到落叶次生林,它们还经常光顾农业区。它们主要吃果实,也吃鸟类、啮齿类、昆虫和植物根。在农田它们会攻击家鸡和水禽。树栖性、独居、夜行性,白天在树上的洞穴中睡觉。也居住于地洞,并组成2-10的小家庭群。在中国分布于长江流域及江南地区、河北、陕西等地。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