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电子城街道召开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1-06-09 16:56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全面落实市、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街道“统计造假”专项工作。6月7日上午,电子城街道召开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工作推进会,街道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侃传达了统计违纪违法案例及全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统计工作。梁侃副主任表示,要切实增强防惩统计造假主动性、自觉性。防惩统计造假工作是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基层统计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应统尽统,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江涛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学深悟透《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及市、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差短板、补弱项、全面夯实依法治统基础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整治。对照自查自纠的问题清单,对前期统计资料以及工作流程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抓进,同时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各专业负责人要细致谋划、迅速落实、查清查实,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三是要严肃执法,强化监督。要加强企业统计培训,从思想上提高企业统计报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同时要坚持“防范”和“惩治”双管齐下,对统计违法行为敢于“亮剑”,始终保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高压态势。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