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区2021年高考组考工作顺利完成

2021-06-10 14:40  未央区人民政府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未央考区扎实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完成了5825名考生、7个考点共计201个考场的组考任务,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多项举措力保考试平安顺利。

一、高度重视

考前,召开了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高考联席暨高考安全会议,会上区政府副区长解丹蕊对考试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了各部门的职责。6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曹忠奎、副区长解丹蕊、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萍带领招委会成员单位对考点分别进行检查,确保高考准备工作到位。

二、制定方案

区招办制定印发了高考考务工作实施方案、疫情防控预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并与各考点签订了考试安全工作责任书。

三、做好模拟演练

召开考务培训会,规范操作程序。组织开展外语模拟考试,通过模拟演练,对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及时召开考点反馈会,并限期整改完成。

四、加强人防技防

运用考点巡考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及金属探测设备,强化考场监管,严防失密泄密、考场舞弊等行为发生,坚决守住高考公平公正底线。

五、严格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考场消杀、师生健康监测等防疫举措,为各考点配备了防疫副主考、卫生防疫人员及救护车辆,对全体考务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落实涉疫内容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健康考试。

六、全盘统筹协调

6月7日,区政府副区长、招委会主任解丹蕊在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全程指挥,区教育局、公安未央分局、区委宣传部、区委机要和保密局、区委网信办、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中国电信西安公司、区招办及相关开发区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全力保障考试工作。

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未央考区精心组织,规范操作,服务考生,圆满完成了2021年高考工作,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未央教育)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