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电力架空线缆落地民生工程顺利完工

2021-06-10 16:35  阎良区人民政府

陕西法制网

“5月30日凌晨2时45分,随着110千伏阎良变运维人员操作的完成,包含阎良变127市区二线、141市区三线、138市区四线在内的6条线路全部正常供电,标志着阎良供电公司承担的6条10千伏电力架空线缆落地任务主体工程全面告捷”施工现场阎良供电公司生产主管说道。

阎良作为我国重要航空工业基地,在国防建设和航空事业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满足国防装备建设战略发展求及人民群众用电需求,同时配合阎良区政府加快实施阎良三四七区安置建设,将常年盘踞空中,影响城市美感的架空线路落地,刻不容缓。

当前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及“十四运”在西安举办等重要历史节点,因此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完成此次架空线缆落地任务对城市发展与民生用电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本次架空线落地工程任务重、施工周期长,如何正确处理安全、质量、进度间的关系是压在阎良供电公司头顶上的三座大山。为此该公司积极组织运检部、安监部、营销部成立攻坚小组,由党政一把手带头负责,亲自组织,前期积极对接政府与设计院开展现场勘查;中期主动作为,守住安全底板,确保施工标准不降;后期保障工期,实施多项惠民举措,全过程参与工程建设每一个环节。

阎良供电公司严把现场安全不放松,严格遵守“四双”管理各项要求,推行标准化作业的全过程覆盖。为体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该公司适时注入“青年突击队”力量,发挥“党建+”效能,在施工现场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带头亮身份、表决心,开展“学党史·强安全·保供电”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讲安全,在分享安全工作经验的同时,帮助大家杜绝习惯性违章,防止人身触电事故。

安全有了保证,工程质量则是第二大考验,据了解本次该工程沉降井深度最深达八米,为保证施工质量,阎良供电公司与沟道建设施工单位积极对接,了解施工工艺,确保安全、质量双达标。与此同时该项工程因下穿铁路,顶管施工、协调难度巨大,为做好各方协调与配合工作,阎良供电公司在形成紧密的内外互动机制,夯实各部门职责,前后6次与政府及铁路部门沟通,确保工程稳步推进。在电缆敷设过程中,该公司又多次组织过程验收,发现问题8处并督促全部完成整改,大到施工方案小到电缆头制作、试验、验收,阎良供电公司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环节,全力保障施工标准不降。

施工安全、质量问题解决了,如何按期完工则成为悬在工作人员头上的一把利剑,为保障工期进度不受影响,阎良供电公司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土建施工及搭车主网检修进行线路整体迁改施工时,该公司安监部、运检部、营销部几乎全员出动,昼夜不停用最快速度完成全部任务,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的影响,阎良供电公司负责人则表示:“架空线落地工程是一件实事,为民考虑,把民生工程干好是根本出发点,所以现场我们累点儿、苦点儿是值得的。”

有志者,事竟成。从2021年初开始,阎良供电公司历时半年时间,相继完成了阎良区三、四、七区的线路迁改落地任务,共计拆除架空线路三棚五挡,新建双舱电缆沟约240米,新建电缆顶管约320米,敷设10千伏电缆约4公里,大大提高落地沿线居民的用电可靠性,也对强化阎良区包含飞行试验研究院、飞机设计研究院在内的重点科研、生产单位用电保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阎良供电公司将精准施策,进一步开展网架优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源动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十四”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华商报 宋小雪 作者 马珍 实习生 李淇

作者/来源:奋斗陕西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