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自强路街道持续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工作

2021-06-10 17:14  新城区人民政府

近日西安市气温较高,辐射较强,在户外逗留人员易发生中暑等不适症状。为了确保我辖区流浪乞讨等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并按照上级政府要求,自强路街道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劝离救助工作,并向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消暑降温用品,切实保障辖区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为准确、全面地掌握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情况,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并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街道对辖区内5条主要路段、22个居民院落、6个大型拆迁工地、30余处拆迁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出现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经排查,未发现辖区内有流浪乞讨人员。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街道三项措施全力保障:一是建立健全排查制度。建立“街道主导、社区参与”的社会大联动机制,安排巡查人员分批次、分时段对辖区内、主干道、街头巷尾出动巡查,做到早发现、早救助。二是启动全天候救助预案。提前储备资金、衣被、食品、药品等救助物资,做到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就立即开展救助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信息畅通。工作人员要及时巡查,及时上报,确保消息互联互通。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