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积极开展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药品价格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调研

2021-06-11 10:34  新城区人民政府

2021年初,市医保局在全市定点药店设立150家门诊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慢性病患者购药实行在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该项政策为慢性病患者医保费用报销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随着政策的推行,出现个别慢性病定点药店销售的慢性病药品价格上涨的情况,此现象引起购药患者的不满,但由于药店药品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同时购买慢性病药只能在指定的定点药店才可直接结算,导致购药患者不得不承担比之前高的价格购药结算。这一矛盾不仅损害了购药患者的利益,同时也使得医保基金利用率降低。

为了解产生以上矛盾的原因,6月11日新城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前往新城区管理的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实地调研。调研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内容开展:一是了解新城区慢病定点药店基本情况。二是定点药店选一定数量的慢病药品及品规,了解2020年及2021年新政策实施后,慢病药品销售、价格(进销价)及价格公示等情况。三是定点药店销售慢病药品计算机联网(如和经办中心有无联网)等情况。同时听取药店意见建议。

接下来,新城区医保局将对实地调研取得意见建议及相关数据进行梳理汇总,分析主要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对开展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药品价格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的可行性分析,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