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城区行政审批局“改革体验官”正式亮相

2021-06-11 17:13  新城区人民政府

为推动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结合市民代表进政府活动,6月9日,新城区举行了首批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聘任仪式。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城区相关负责人和受聘的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等40余人参加。

仪式上,新城区行政审批局向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介绍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宣读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管理办法及聘请决定,并为17名“改革体验官”颁发了聘书,随后“改革体验官”代表表态发言。

新城区相关负责人希望体验官履职尽责,在体中突显责任意识,深入区政务服务大厅、街道社区便民服务站(室)等,站在“用户视角”找准政务服务改革中企业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把握重点,在体验中抓住主要矛盾,围绕新城区重点工作,收集并反馈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聚焦问题,在体验中实事求是,讲情怀、会挑刺、敢较真,对政务服务改革成效进行全方位的检验,为新城区政务服务改革建言献策。

仪式后,17名来自不同行业的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参观了新城区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部门入驻、窗口设置、办理事项、办事流程等大厅运行情况,并深入窗口一线化身“办事员”,通过观看展板、翻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实地感受企业群众在办理商事登记、行政许可等事宜时,窗口服务是否优质、办事流程是否便捷、办事效率是否高效、办理结果是否满意。通过亲身体验,大家认真填写了《政务服务改革体验意见建议征求表》,围绕大厅的软硬件设施、业务办理流程、工作人员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有价值的“金点子”。

改革不止步,服务无止境。政务服务改革体验活动既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现途径,也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具体表现。下一步,新城区行政审批局将落实好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制度,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创新的举措,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助推新城区创建“最佳营商环境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