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着汉服 行汉礼 品非遗小学生体验传统文化迎端午

2021-06-11 18:52  碑林区人民政府

着汉服,行汉礼,品非遗……6月10日上午,由西安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碑林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协办的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全市示范活动,在碑林区东厅门小学举行。孩子们用令人震撼的演奏、美妙动人的舞姿、扣人心扉的诗篇传承传统文化,表达爱国情怀。

时逢仲夏,中华儿女思屈原。今朝吾辈过端午,吟诗诵读敬先贤。在热情奔放的舞蹈《赛龙舟》中,活动拉开帷幕。整场活动分为《诗赋中华》《鼓耀中华》《振我中华》3个篇章,学生们穿着汉服,通过领唱、吟诵、合诵、联诵等方式诵读中华经典。鼓乐、武术、舞蹈等异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场面恢宏大气,充分展示了小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达到高潮。

“关中礼馍”非遗传承人党亚贤、“关中葫芦”非遗传承人梁平安、香包非遗传承人李娜和“棉絮画”非遗传承人咸辉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非遗文化课。非遗传承人教得耐心,小学生们学得认真,许多孩子都做出了充满想象力的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激发出学生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