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十四运会”倒计时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精细化管理“绣”出解放路沿线新气象

2021-06-28 16:30  新城区人民政府

为全力迎接“十四运会”,打造美丽、整洁、有序的“城市会客厅”形象,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积极推动落实火车站地区解放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环境绿化及夜景照明提升改造工作,使火车站地区成为一道靓丽的景观长廊,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过往旅客。

绿化维护

绿化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既是环境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提升城市美感的关键工程之一。按照西安市城市绿化标准,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安排专人定期对解放路沿线树坑、花坛中的枯枝败叶和垃圾进行清理。同时结合“十户联包制”工作方法,在巡查过程中对道路沿线绿化带、绿篱、花坛、树池(坑)等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整改,确保绿化无缺株断垄、绿篱断档、危树危枝等问题。

街景亮化

在街景亮化中,将历史文化和城市更新概念相结合,融合西安历史文化、地域环境、建筑风格等“基因”,践行“节能、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对解放路沿线三秦医院、新城饭店、维也纳酒店、西铁大厦、西安书林、中国银行,西苑宾馆、美博城等8处点位进行夜景亮化提升。改造后的解放路沿线,街景灯光与火车站地区古典美景交织融合、古香古韵,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

随着“十四运会”临近,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将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安排,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任务,展示千年古都的现代魅力与澎湃热情,以崭新面貌喜迎八方来客。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