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蓝田县灞河大道建成暨西蓝旅游公交通车仪式在故京驿举行

2021-06-30 15:27  蓝田县人民政府

6月28日,蓝田县灞河大道建成暨西蓝旅游公交通车仪式在故京驿举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西安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张峰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晓,西安市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傅丽,西安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长卫,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总经理翟建国,县委书记林梅,县长徐毅,县政协主席吴永平等市县领导出席开通仪式。

西安蓝田旅游公交今日开通。灞河大道建成,这条路将成为“两岸产业聚集,投资兴业福地”的幸福发展大道。

蓝田县灞河大道建成暨西蓝旅游公交通车仪式由县委书记林梅主持。

仪式上,县长徐毅介绍了灞河大道建设及西蓝旅游公交开通情况。

灞河大道项目沿灞河右岸,起于蓝田县席家河立交,止于蓝田与灞桥交界,全长16.58公里,总投资4.92亿,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标准路基宽度26.5米,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全线设桥梁5座、涵洞7道。道路沿线与“三河一山”绿道游径、文化驿站、自然景观节点、休憩公园相串联,配套建设人行道、自行车道和绿化带,打造“车在林中行、人在景中游”的生态景观大道。灞河大道的贯通,将进一步拉大蓝田城市骨架、拉近蓝田与西安主城区距离,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品味和群众幸福指数,必将为蓝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活力。

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始发于西安市纺织城交通枢纽站,沿灞河大道至蓝田县滋水公园,串联西安纺织工业园、西北家具工业园和蓝田工业园。旅游线路全长33公里,沿线共设公交停靠站点22个,配备运营车辆30辆,实行2元一票制,由西安市公交集团第八公司运营。

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的正式开通,将进一步完善蓝田区域路网布局,提升群众出行舒适度便捷度,对于促进蓝田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扩大蓝田全域旅游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是市委、市政府为蓝田人民办的又一件好事、实事、喜事。

西安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长卫介绍了西蓝旅游公交线路运行基本情况。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宣布灞河大道建成、西蓝旅游公交通车。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兴致勃勃地登上西蓝旅游公交车,从故京驿站乘车前往华胥驿,亲身体验乘坐舒适度和车辆运行效果。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