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区积极开展 “农村红色跑腿队”代办服务工作—未央宫篇

2021-07-02 16:43  未央区人民政府

未央宫街道行政区面积19.7平方公里,位于未央区中南部,东邻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接莲湖区,西、北两边与三桥、六村堡和汉城街道接壤。下辖8个行政村和24个社区.辖区共69795户,总人口159899人。截至目前,街道各行政村“农村红色跑腿队”成员共计40名,其中党员10人(占比25%),总办件量490余件。

我们在行动——未央宫街道“农村红色跑腿队”工作实录

制定方案组建队伍:5月底,未央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替群众跑跑腿”未央宫街道农村红色跑腿队实施方案》,并根据业务科室分工对农村红色跑腿队代办事项服务指南进行了详细划分,让群众对所办事项的办理机构、受理条件、需提供的资料,一目了然,减少反复跑路、不停咨询环节。

组织学习提高服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枣园村、西唐等八个村具体负责工作的骨干前去未央大厦学习培训,培训期间大家都在认真听讲、做笔记,在课堂上,大家积极互动,大胆踊跃提问,为了使自己能在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好红色代办服务队,凡是本村代办服务队可代办事项,群众自愿交由站点代办的事项,由代办员统一收取资料,确认无误后,全程提供代办服务。

人员公示加强管理:对村级跑腿队成员照片、姓名、服务事项等信息公示上墙,方便群众联系代办业务,对红色跑腿队服务的监督。

西唐村红色跑腿队队长带领队员周末双休日,为不能在工作日办事群众收集整理办证资料,代办一胎生育登记。考虑到天气炎热,孕妇月份大,审核资料后全程帮办代办,替群众跑腿将资料送往街办计生窗口,办完后将证件送到孕妇家中,让群众少跑一次腿。

红色跑腿队成员为高龄老人代填“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申请登记表”,帮复印、张贴身份信息,并叮嘱高龄老人无需再跑街办及社区,跑腿队将全程帮办代办,并将办理过程中所提供的身份证原件读取信息后送往老人家中。

讲南村红色跑腿队队长带领队员入户到讲南村困难老人李元家里,为老人送去了灭火毯、微型灭火器、安全急救包等家用应急防火物资。

(通讯员:张凌风)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