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举办“一路有你 全运有约”驻华大使夫人西安行启动仪式暨“见证临潼巨变 领略秦风唐韵”主题活动

2021-07-06 11:26  临潼区人民政府

7月5日,来自11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夫人、参赞,市、区相关领导和中央、省市相关主流媒体齐聚临潼,共同参加在临潼区举行的“一路有你全运有约”驻华大使夫人西安行启动仪式暨“见证临潼巨变领略秦风唐韵”主题活动。区委书记赵雷、区长黄可出席启动仪式暨接待晚宴,赵雷致辞。

九州何处远,万里若乘空。赵雷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莅临活动的各位大使夫人、参赞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临潼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城市因文化而兴,文化因城市而盛。临潼是十三朝古都西安的东大门,历史十分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有着华夏源脉的美丽传说,有着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有着流传千年的历史人文。生命因绿色而精彩,城市因生态更美好。临潼自古山水形胜,美丽宜居,有着“长安回望绣成堆”的秀美骊山,有着“天回玉垒作长安”的汤汤渭水,有着“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温润气候。城市因开放而活,发展因开放而强。跨越千年,沧海桑田,临潼不变的是开放的气质和胸怀,有着历史的开放基因,有着时代的开放脉动,有着希冀的开放未来。我们全面叫响“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临潼文旅品牌,将“开放办区、合作共赢”作为最大战略,放开胸怀、拥抱世界。依必安派特等外资企业落地建成,恒大、华润、绿地等世界500强“牵手”临潼,智慧农业、数字旅游、新型工业、零碳科技全面布局、加速发展。2020年,临潼被“中国网”评为“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示范城区”,位列《求是》子刊《小康》杂志“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首位。在开放驱动下,渭河以南建设展示历史遗存魅力古城、渭河以北建设传承现代工业文明工业新城全面加快,一座有故事、有味道、有美景,“三生”融合,“零碳”植入,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的高质量发展新临潼正在加速呈现。

赵雷表示,真诚期望各位大使夫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深入了解中国文明、中华文化,更深入认识西安、宣传西安,让彼此的交流更深刻、更广泛!希望各位媒体界朋友发挥优势,多关心关注临潼,多宣传推介临潼,一起书写历史、共创未来!

区领导刘建民、侯兵利、刘春来,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