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政协聚焦“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 开展民主监督

2021-07-07 09:40  长安区人民政府

7月6日,长安区政协开展加强医保窗口规范化管理和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们深入区医院、黄良街道卫生院、区医保服务大厅进行了视察,了解医保窗口规范化管理、便民服务设施配备、经办业务流程优化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医保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加强信息化建设、扩大医保报销目录、优化慢性病审核程序等方面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区医保局成立以来,认真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规定,不断优化经办流程,经办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使人民更好地享受到了医保政策所带来的实惠。

委员们建议,区医保局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优化医疗保障业务办理流程,着力促进服务便利共享,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增进全民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认同;二是进一步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为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窗口标准化建设,实现窗口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五是进一步加强医保服务能力建设,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六是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