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召开2021年度消费环境提升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2021-07-07 16:30  临潼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提升消费环境,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7月7日上午,临潼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消费环境提升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区放心消费创建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莹主持,区科工商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等25家成员单位一同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0年西安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报告》,安排部署了2021年临潼区消费环境提升工作;组织学习了《西安市2021年放心消费工作要点》及《关于调整临潼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相关事项的通知》,并对2021年度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

会议解读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创建条件、要求及流程,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对照标准,推荐合格的重点培育对象,积极推动全区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工作。

最后,副局长丁莹传达学习了副区长李子阳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全面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三是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有序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四是突出创建主体,推行公开承诺,提升和创建是手段,“放心消费”才是目的。开展消费环境提升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能够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切实提高整体服务质量,通过全面畅通消费纠纷解决渠道,有效化解消费领域重点突出问题,营造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

(临潼区市场监管局 朱戈弋)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