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分社区记账培训指导活动

2021-07-07 16:55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雁塔调查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住户工作相结合,组织调查员深入全区21个住户调查点,以街办为单位开展11场“我为群众办实事”记账培训指导活动,培训前后持续26天,取得良好效果。

一、前期精心准备。雁塔调查队业务科精心制作“住户调查收支指标讲解”“e记账手机app操作流程”课件,通过手机录屏分模块、分步骤录制记账操作短视频。培训前在科室内进行逐一试讲,确保后期讲解过程清晰流畅。

二、修订完善记账手册。为使记账户更熟练地掌握记账软件,修订印刷新版记账手册600本。新手册在第二版《住户调查e记账APP快速入门手册》基础上,增加《统计法》条例宣传内容,新增记账常见问题提示和数据同步操作等模块。

三、现场讲解交流答疑。培训会现场,业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从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介绍住户调查数据采集、审核和上报流程,讲解培训课件、演示记账操作视频三方面详细讲解,使记账户更加了解住户调查工作,消除记账疑虑,掌握记账的规范要求。会上,组织记账户交流讨论,对记账中遇到的个性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分社区培训效果显著,增加了辅调员和记账户的工作热情,对记账工作认识更加清晰,进一步夯实了住户调查基础工作,为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讯员:张楠)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