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市安委会督导组督导检查高陵区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08 09:27  高陵区人民政府

7月6日,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会强带队,来我区督导检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长解宁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民升参加。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钧通报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胡民升汇报了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改进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黄会强提出,一是区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职能,协调督促各行业、属地部门做好安全监管、排查梳理、隐患整改等工作,扎实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无盲区、有实效。二是区应急管理局要联合相关行业、属地部门,切实跟踪督导,及时跟进,堵塞漏洞,确保各类隐患整治到位。三是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发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充分依靠社会中介力量及专家查隐患促整改。四是消防部门要做好城中村、小产权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构筑安全通道,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解宁元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表态,一是我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综合监管职能,落实行业、属地监管责任、积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责任体系,以责任促落实、促整改、保安全。二是对督查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狠抓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清零;三是持续扎实开展各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聘请专家查隐患,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评估,立查立改,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顽疾”,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和办好十四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