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非公有制企业调研工作

2021-07-08 17:23  临潼区人民政府

为了解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中省鼓励非公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实情况,按照陕西省统计局、西安市统计局的相关通知要求,临潼区“三举措”切实做好重点非公企业调研工作。

一、认真筛选,确定样本。区统计局严格按照调查方案要求,结合临潼本地经济发展实际,从二、三产业不同行业,结合当地的产业发展特点,从“五上单位”中选取8家对临潼区非公经济发展影响较大的、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调研对象,行业分布为制造业3家,建筑业、交运仓储业、批零业、住餐业、房地产业各1家。

二、依法保密,规范流程。区统计局专业人员按照依法保密原则,在调研时向样本企业解释调研目的及原因,并承诺本次调研结果只用于汇总分析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对单个企业的有关信息,将严格依法保密,争取企业的积极配合。对问卷中个别企业不理解的问题做好解释,确保调查问卷填写真实准确有效。

三、科室联手,协同合作。此次调研涉及多个专业,区统计局由核算科牵头,协调各专业科室共同完成,综合专业掌握信息确定样本、联系企业、开展调研,形成信息共享、多方联动工作模式,通过问卷形式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企业经营状况、企业发展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企业用工和人才情况、企业管理和研发创新情况、企业政策落实及融资情况、政府服务情况等。

目前,本次调研工作已圆满完成,汇总表及样本说明等信息已按市统计局要求时间节点上报。

(临潼区统计局 张宇涵)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