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高陵区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09 09:26  高陵区人民政府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凯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一行11人,对高陵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视察,高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民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红伟,副区长王蓬勃,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主要采取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进行,先后对高陵区昌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德福祥公司、新君越精品酒店、高陵玉祥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南春风里项目、陕西中兴林产有限公司、日新石油公司等15家企业进行了视察,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详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现场管理、风险管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就视察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

视察组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单位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依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特别是抓好企业关键管理人和一线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防范意识。三是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隐患排查,加大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做好重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深挖共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