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公安举办新书《警察日记》优秀作者代表座谈会

2021-07-09 12:36  长安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提高民警文化自信和能力自信,激发广大民警的职业自豪感和价值追求,继2017年编辑出版了《长安警察故事》后,近日,公安长安分局组织编辑了新书《警察日记》,并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出版,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为表彰先进,形成良好的“干事”文化,7月4日下午,公安长安分局党委从《警察日记》撰稿作者中评选出数名优秀稿件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三编辑部主任张孔明(《警察日记》总策划)、原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贺军荣、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长安区作协主席张军峰等嘉宾出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会贤,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护军出席座谈会。各单位获奖同志共计20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马护军副局长主持。

座谈会上,《警察日记》主编、分局秘书科民警骆浩汇报了《警察日记》一书编辑出版工作情况。

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三编辑部主任、编审、作家、《警察日记》总策划张孔明,原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贺军荣,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长安区作协主席张军峰分别作了讲话,肯定了《警察日记》一书出版对于长安公安文化育警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同李会贤局长为优秀稿件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书籍。

颁奖结束后,参加座谈的各位优秀稿件作者依次进行发言。大家结合《警察日记》出版这一分局警营文化建设史上的大事件,重温了警察日记里的那一个个难忘瞬间,畅谈了自己从警中的感想与体悟,寄托了对长安公安未来的美好祝福和无限期望。代表们的发言真情流露,引发了在座嘉宾和代表们的共鸣,座谈气氛真挚而热烈。

最后,分局局长李会贤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向各位嘉宾的拨冗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的获奖代表表示真挚的祝贺,向所有为《警察日记》编辑出版而付出辛苦劳动和心血精力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谢意!《警察日记》是长安公安民警日常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集中体现了广大公安干警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社会及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英勇担当、无私奉献的铁军精神,也展现了长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写大爱的家国情怀,叫读者看到了长安民警铁骨铮铮下的英雄柔情,看到了民警们坚守平安背后的默默奉献。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