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雁塔区司法局杜城司法所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大讲堂

2021-07-09 16:55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7月7日,雁塔区司法局杜城司法所举办了安全生产法治大讲堂。

杜城街道竹园嘉苑社区法律顾问、郑艳玲律师受邀开展公益法律讲座,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郑律师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重点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亮点和《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全员安全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等制度,并通过播放电动车违规停放、上楼和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警示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参加此次法治大讲堂的有杜城街道机关干部、司法所干部、村(居)三委会干部、建设工地相关负责人、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辖区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通过此次法治大讲堂,向辖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及居民普及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