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雁塔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推进会

2021-07-09 16:56  雁塔区人民政府

2021年7月8日,为进一步加大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力度与激活使用率,发挥公共卫生机构直接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雁塔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了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推进会,全区共计43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参加了推进会。

在推进会上,雁塔区医疗保障局通报了目前全区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情况,介绍了医保电子凭证的发展趋势、功能介绍、激活方法、使用方式、激励活动等内容。同时,对接下来的电子医保凭证推广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机构法人或负责人应亲自安排部署,督导落实宣传推广工作。二是统筹安排,进一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覆盖率,充分利用疫苗接种半小时的留观时间作为推广契机,安排专人宣传引导,优化推广流程,力争做到接种1人,激活1人。三是学会借力工作,运用好第三方激励政策,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加大考核力度,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进程。对于不重视、不配合、不落实信息系统建设任务的各定点医疗机构,雁塔区医疗保障局将根据日常监督管理情况作出相应处理,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区激活任务。

通讯员:庄贤锋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