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第五视察组第二小组视察新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12 10:19  新城区人民政府

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君、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养勋等一行9人视察新城区安全生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民,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照河,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信和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文旅体局、新城消防救援大队、交警新城大队、西一路街道办事处、解放门街道办事处、中山门街道办事处、胡家庙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人大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延长壳牌环城北路加油站、北门液化气供应点、索菲特人民大厦、华润万家民乐园店、陕交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商洛办棚改项目等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视察组每到一处,直奔重点部位,认真检查消防设施、防火及警示标识装置、报警装置、调看消控室监控情况、安全通道、疏散通道车辆远程GPS视频监控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组织安全教育培训、资料台账、演练情况,深入了解员工使用灭火器情况,检查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指出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扎实排查各个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民,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照河分别向视察组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来,新城区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执法、部门联动执法,常态化组织企业培训和安全生产宣传等活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视察组对新城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做到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致,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与底线意识。一是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中。二是要强化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细化安全检查方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整治档案,狠抓督促整改,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