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王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大会

2021-07-12 10:38  长安区人民政府

7月9日上午,王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大会,全体街村干部、驻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驻街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安全度汛隐患排查力度,全力推进防汛工作,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迅速推进抗灾工作,及时更新防汛物资器材;三是要各责任单位在落实防汛责任制的基础上,加强协作,健全防汛抗灾体系,确保安全度汛度旱,为维护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防汛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调整心态,紧绷心弦,勇担职责,严格落实街道防汛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完备制度,强化措施,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做实举措,以科学的方式方法统筹推进防汛工作。要条块结合、网格联动,将防汛工作融入到安全生产巡查等工作中去,把党员组织起来,做好汛情情报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要做到七个到位,即安全理念到位、摸排隐患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应急值守到位、调度指挥到位;三是落实责任,以迎战状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打赢防汛阻击战。各包村领导和机关干部要及时下沉到村组,各驻街单位,各村(社区)要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全力摸排清除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合力筑牢防汛战斗堡垒,迅速健全应急抢险预案,着力完善应急救灾体系,大力提高抢险队伍能力水平。

会后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