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太华路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广泛发动力促全程接种

2021-07-12 11:19  新城区人民政府

太华路街道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第二针疫苗接种到位。截止6月29日晚18时,街道第一针新冠疫苗累计接种35223人,第二针剂累计接种32851人,二针完成比率为93.26%。另有851人在太华路以外地区接种,25人因禁忌症无法接种,296人因禁忌症需延时接种,394人计划在其他地区接种,235人未在本地需返回西安后接种,427人将于近期接种。

合理设置点位,方便居民接种。为方便居民就近接种疫苗,形成免疫屏障,自5月13日起太华路街道先后设置爱尔康、白桦林明天疫苗临时接种点,并根据辖区疫苗接种情况,合理调整疫苗接种点位,于6月22日晚连夜搭建大华1935接种点。同时,对疫苗接种流动车合理布点,在辖区大型超市、人流密集市场、小区进行接种。街道通过调配接种力量、配备人员设备及电话预约、错峰接种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接种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服务居民。

电话微信精准动员,微信群精准预约。街道、社区发动辖区物业企业在业主群中及时推送疫苗接种信息,提醒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前期各社区及2个疫苗接种点在宣传的同时采用现场建群的方式精准登记有接种意愿的居民,共建群86个,居民约18000人;在疫苗接种点对接种完一针的居民,按照两针剂和三针剂分别建群,准确推送二针到苗时间、预约时间、现场排队情况,发动到期未接种居民进行接种。对系统反馈第二针到期未进行接种的居民,通过打电话、发短信进行联系精准对接。

营造良好氛围。街道、社区通过横幅、展板、海报、电子显示屏、现场宣讲、入户宣传、小喇叭、小程序、微信群、朋友圈推送等形式加强宣传。同时,采取固定点和流动点位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各社区在商场、广场、地铁口等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固定宣传点13个,宣传动员居民接种疫苗。同时,通过3辆流动车在辖区循环宣传,对到苗情况及时通过喇叭进行播放,扩大宣传面,在辖区营造了疫苗接种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