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何寨街道积极部署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周工作

2021-07-13 19:21  临潼区人民政府

7月12日上午,何寨街道召开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周例会,会议由何寨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苏亚红主持。

首先,组织学习社会救助相关业务知识,从社会救助对象、救助标准以及救助流程三个方面进行政策讲解,重点组织学习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的申请条件、审核审批程序、资金发放、提供材料等四个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章,即对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处分,促使各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能够在监督过程中,坚持合理合规原则,认真分析,确保村干部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符合纪律要求。

接着,苏亚红组织学习了涉及虚报冒领、优亲厚友、侵占私分、吃拿卡要四则典型案例。苏亚红表示,希望各村纪检监察监督员能够擦亮眼睛,提升辨别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能力,保障好惠民政策的落实,既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又当好惠民政策的监督员。

随后,由各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针对上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等三项重点监督工作进行汇报,纪工委、监察组详细了解各村(社区)疫苗接种、村干部摸排方式情况、六小行业分布、安全检查频率情况以及监督村道、涵洞积水处理和危房处理情况,确保村两委干部能够将街道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苏亚红结合近期街办中心工作安排部署了本周监督重点,并下发了本周工作清单:一是从村两委干部工作和监督六小行业检查两方面监督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从村两委干部工作和疫苗接种两方面监督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从村两委干部工作和村道、涵洞积水处理及危房处理情况两方面监督好防汛工作。

(何寨街办 周雯婕)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