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二次联席会暨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1-07-16 16:42  未央区人民政府

7月16日,西安市未央区召开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未央区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未央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21个成员主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未央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秦豫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状态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上半年未央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信息报送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任务和第三方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状况进行评估工作,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积极推进未央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向纵深发展。

未央区常委王建军就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此次评估工作作为提升未央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整体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认真做好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务必全面准备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确保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应废尽废、应改尽改;要落实好审查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自我审查”流程,尤其在市场主体准入、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要严把政策增量关口,切实做到应审尽审;要按照《通知》要求的五方面,认真做好自查和实地评估相关准备工作,按照清单提前准备评估所需材料,确保未央区在全省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务必强化组织领导。未央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报送相关资料。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会同两办督查室进行督办,对在此项工作中玩忽职守、懈怠麻木,影响未央区在全省工作形象的单位和个人,要全区范围通报批评,并报区委取消年度评优资格,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圆满结束。

(通讯员:陈萍)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