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举办干部周末大培训开展“强化防灾意识 提高减灾能力”专题辅导

2021-07-19 09:31  长安区人民政府

7月17日,长安区举办干部周末大培训,针对当下长安主汛期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开展“强化防灾意识 提高减灾能力”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干部防灾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长安区气象局局长、高级工程师赵榆飞,从“长安”切题,分析了长安区近30年来的气候资料;解释了雷电、冰雹、暴雨大风等气象知识和泥石流等极端气候事件引发的灾害;指明了当前长安存在的哪些灾害风险;强调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的必要性”和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形成各方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格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专题报告引用小峪山洪事故、甘肃“白银马拉松事故”等多起由于突发降温、降水、大风的极端气候、高影响天气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失的惨痛案例,教育警醒与会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防治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一年一度的主汛期,防灾减灾救灾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街道各部门要以此次大培训为契机,切实强化防灾意识,提高减灾能力,紧密围绕长安地域实际,落实省市区防汛工作要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和提高市民群众应对极端气候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强化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保障,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大培训。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