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雁塔区举办校企“双进”—西安文理学院专场活动

2021-07-20 09:55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要求,落实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之“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聚力雁塔创新之城建设,充分发挥雁塔科教资源优势,深化校地融合,推动雁塔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7月16日下午,雁塔区人民政府联合西安文理学院举办校企“双进”-西安文理学院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雁塔区人民政府、西安文理学院主办,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承办。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诗越,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雁塔区副区长吕东国、陕西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王云岗、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鹏、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成果处处长解中,雁塔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等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雁塔区各科技企业、知识产权机构、众创空间运营机构代表、西安文理学院13个院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西安文理学院、雁塔区人民政府分别介绍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情况。陕西省科技厅向西安文理学院授予“西安市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高校”牌匾;雁塔区人民政府与西安文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四位教授团队与雁塔区企业签署了《人脸识别与定位追踪关键技术实现方案》等四项技术转让、开发合同。西安文理学院发布《可穿戴仿生下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等三项最具成果转化项目。

本次“校企双进专场活动”既是雁塔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贯彻全省建设秦创原发展战略,主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雁塔区推进校地融合,以高校、院所、企业需求为导向,助推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次实践和探索。

下一步,雁塔区将致力于推动地方与高校院所深度融合,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强校地合作推动自主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资源整合,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辖区企业与各高校院所开展精准对接,加强科技创新的有效供给,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全市人才队伍与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