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保鲜盒选购技巧

2015-01-06 15:29  经济生活网

保鲜盒选购技巧有以下几种:

1.原料: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人们关注保鲜盒本身所用的材料是否健康。卫生、安全的材料,对人体无害,如PC材料、PE材料和PP材料等,现在比较常见的保鲜盒材料为PP材料。最为绿色环保的是耐热玻璃保鲜盒。

2.透明:保鲜盒一般都采用透明或者半透明的材质。特别是耐热玻璃保鲜盒采用高硼硅玻璃材质,玻璃透明。这样,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不必打开盒子,就可以很轻易地确认盒内物品。

3.外观:品质优秀的保鲜盒外观富有光泽,设计美观,没有毛刺。

4.耐热:保鲜盒对耐热性的要求比较高,在高温的水中不会变形,甚至可以放在沸水中消毒。

5.耐用:要具有优越的耐冲击性,重压或撞击时不易碎裂,不会留下刮痕。

6.密封:这是选择保鲜盒首要考虑的一点。虽然不同品牌的产品密封方式不同,但卓越的密封性是内存食物持久保鲜的必要条件。

7.保鲜:国际上密封测定标准是以透湿度测试来评定的,高质的保鲜盒要比同类产品的透湿度低200倍,可以更长时间保持事物的新鲜。 8.节省空间:设计合理,各种大小的保鲜盒能够有条不紊地摆放、组合,保持整齐,节省空间。

9. 微波加热:可以直接在微波炉里加热食物,更方便。

10.多功能性、多样性:针对生活需要设计不同大小、不同性能的保鲜盒,使生活更便捷保鲜盒的英文名称主要有:crisper 、preserving container(case,box)、Fresh keeping box 、Fresh container等。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