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鲍鱼果是什么?

2015-01-06 15:34  经济生活网

“鲍鱼果”是一种干果,看起来非常像鲍鱼,因而得名。中文名巴西栗、巴西坚果、巴西果、鲍鱼果。其中“巴西果”之名也常指西番莲,俗称“鸡蛋果”、“巴西果”、“巴西果百香果”,因其果汁营养丰富,气味特别芳香,素有“百香果”、“果汁之王”之美称,与巴西坚果不同。而叫“鲍鱼果”是因为其食用部分(种子)形似鲍鱼。它们有一般坚果的重要特性,比如外皮坚硬、果仁香脆等,鲍鱼果味道清香浓郁,松脆香酥,长期食用可以健脑、益脑。鲍鱼果有“坚果之王”的称呼。鲍鱼果营养丰富,果仁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含量也非常丰富;果仁中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其中钙、磷、铁含量也高于其他坚果。最重要的是,鲍鱼果中的镁、硒含量远高于一般食品。鲍鱼果果皮坚硬,且自然开口的不多,吃的时候最好借助砸核桃的小榔头或山核桃钳子。

巴西栗种子可食用,外形特别像鲍鱼,所以商品名叫鲍鱼果。种仁肥白香润,有香气,吃起来酥脆可口,特别香美,回味香浓;营养丰富,含有百分之十四的蛋白质,百分之十一的碳水化合物,百分之六十七的脂肪。脂肪中约有百分之二十五是饱和脂肪,百分之四十一是单元不饱和脂肪,百分之三十四是多元不饱和脂肪。在坚果类食品中,巴西栗是饱和脂肪含量最高的坚果,其所含的饱和脂肪甚至比澳洲胡桃更高。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