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蜜蜡是什么

2015-01-07 14:23  经济生活网

蜜蜡为非晶质体部分组织较疏松而又不含其他矿物的蜜蜡能浮于水。蜜蜡摩擦产生静电荷,能吸附纸片、铁屑等轻微物品,部分不摩擦亦带有静电荷,握之有“啜手”的感觉。

只有半透明至不透明的琥珀叫做蜜蜡。蜜蜡的颜色有蛋清色、米色、浅黄色、鸡油黄,橘黄色等黄色系为主的颜色。基本是产于波罗的海的一种琥珀。枣红色蜜蜡是黄色系蜜蜡外皮氧化产生包浆而颜色变深导致的,也因为如此,市面上产生了很多人为加工氧化的枣红色或者颜色更深的蜜蜡。

蜜蜡是有机类矿物之一,质地脂润,色彩缤纷,用途广泛,价值超卓,与其他自然宝石一样,享有“地球之星”的美誉。蜜蜡蕴含无数的色彩,有的透明晶亮,有的半透明,有的不透明但色纹斑斓。透明的若再加上光线照射往往有多种色彩显现。自古以来,蜜蜡便为世人所喜爱,且人不分疆界、种族、阶级、文化、宗教和时代背景,均对之赞赏有加,视同宝物,历久不衰。

蜜蜡象征永恒的爱侣,不断的散发莫名魅力,愿每天为它写下千百首赞美情诗,来表达对它那份热切追求的心意,并全心全意全力的去爱惜,无论置身于哪一个时空中,蜜蜡之美名就如它本身一样的纯洁美丽,与一样的完美。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