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汽车脚垫哪种材质好

2015-01-08 15:32  经济生活网

汽车脚垫是集吸水、吸尘、去污、隔音、保护主机毯五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的一种环保汽车内饰零部件。汽车脚垫属于内部装饰品,保护车里车外的洁净,起到美观舒适点缀的作用。

按材质分类:1.化纤脚垫 2.亚麻脚垫 3.PVC脚垫 4.橡胶脚垫 5.呢绒脚垫 6.皮革脚垫 7.丝圈脚垫

各种材质的优缺点

化纤脚垫:优点:汽车厂唯一选用原装配套材质脚垫,缺点:较难打理,时间久了会脏。

亚麻脚垫:优点是价格便宜。缺点是:摸上去比较软,清洗后容易起毛,而且清洗几次之后会变形,导致脚踩上去脚垫表面深陷下去,影响舒适性,为避免滑动建议经常更换。

pvc脚垫(或称塑料脚垫):优点:是容易清洗。缺点:冬天容易变硬,会滑动,部分产品原材料质量不可控,味道重

橡胶脚垫:橡胶脚垫跟塑料脚垫一样,清洗都很方便。橡胶质地脚垫在温度变化比较大的情况下不那么容易变形,冬夏使用都适宜。缺点是味道较重.

呢绒脚垫:有绒质和纯羊毛两种。手工产品,价格一般较高,不容易打理。

皮革脚垫:例如立体脚垫,清洗方便,缺点是不吸水、吸尘,隔音不好

丝圈脚垫:底部都有防滑底钉,能够防止使用过程中的滑动,而表层则为丝状,能吸收各种灰尘和泥沙,吸污能力强,能长久保持车内清洁,一年四季都适合使用。而且丝圈脚垫清洗很简单,在洗车的时候,用水枪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所以丝圈脚垫是一款使用安全,同时易打理的脚垫。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